步懒。

【梁山】药物反应(十三)

※非原著党
※严重ooc
※一个单纯磕糖的梁山好汉

手术室的门,生生隔断了他去确认梁湾状况,张日山眼底有红色的东西喷涌而出,那是如岩浆一般的怒火。林江秋将这一切看在眼里,难道九门会长和传闻大相径庭,仅仅只因为小湾吗。如果不是,他怕梁湾失去所有;如果是,失去的,会比“所有”还要多。

 

“我不会伤害她,”林江秋眼睛里的光,暗淡下来,“我希望你永远相信这一点。”

 

手术室里又恢复了平静,张日山甚至可以听到自己擂鼓般的心跳声,走向林江秋的脚步停了下来。

 

观察,张日山眼里倒映的是,对方表情里的每一个细微变化。

 

“什么都不会发生,”眼神失焦,嘴唇微抿,

 

“至少今天不会。”语气坚定。

 

又是一阵长久的沉默,林江秋预料中的质疑没有出现,预料之外的信任也没有出现,张日山从几分钟前的风暴里,迅速平静了下来。强者制造的沉默能施以巨大的压力,林江秋自是藏着目的而来,此时竟是无措,似是自己一旦先开口,即分胜负。

 

张日山意识到什么一般,抬眼望向一侧,林江秋目光追随一看,手术室的指示灯已经变为绿色。林江秋自嘲的笑了起来,

 

“你明明有所怀疑……”为什么认为手术室里什么都不会发生。

 

“你凭什么认为,我会让她一个人呆在手术室里,林医生。”

 

张日山打断,解开袖扣,将衬衣袖子整齐的折起来,露出结实的小臂,眼角一瞥看向一旁的时钟,看来今天问不出什么了。

 

门被推开,梁湾还没麻醉中醒来,静静躺在病床上被推出来,张日山听到“手术很顺利”之后,从被子牵出她的手,紧紧握着;掠过她脸颊上的碎发,轻声说,“辛苦了。”

 

盯着他们背影的林江秋,突然反应过来,

 

他知道自己会来,所以撇开干扰,一个人守在等候区;

 

他说‘辛苦了’,两个医务人员会轻微摇头;

 

一场微创手术,一开始就被精心筹划,确定着这家医院是敌是友,验证着主治医师是否另有所图,同时保障着梁湾手术顺利进行。

 

林江秋露出一个明暗难辨的微笑,运筹帷幄的张会长,情绪被女人牵动可不是好事。

 

 

 

梁湾醒过来的时候,张日山正坐在一侧盯着她的脸,虽然她很不想一醒来就这么花痴,但她男朋友是真的帅啊。

 

扯着嘴角等着,想听他轻轻的问自己“醒了吗”,十几秒后,梁湾发现这位帅哥只是目光在自己脸上,意识完全没有。

 

“我醒了。”软糯委屈的嗓音将张日山从沉思里拉回来。

 

“恩。”

 

就“恩”?梁湾整个人一瞬间从术后的不适中回复了百分七十,百年的直男真的是没救啊。

 

“你都没发现我醒了。”

 

“……”张日山闪过一丝无奈苦笑,转移话题,“渴吗?”

 

“全麻后6小时不能喝水。”梁湾瘪了瘪嘴。

 

“那我现在可以为你做什么?”

 

梁湾突然裂开嘴笑起来,是错觉吗,张日山现在这么好性子的吗。女人爱上一个人之后,会产生男生无法察觉的自卑,她会不断通过很多时间和经历,去建立起对这个男人一种信任,这种信任就叫做——他真的爱我。

 

“牵着我吧。”梁湾摊开手。

 

“好。”

 

牵起来的那一刻,梁湾满足的闭上眼睛,好了,我要好好养病了,睡一下。

 

 

 

沙漠的夜晚晴空总是布满星辰,梁湾和张日山一同看过,然后沙漠的夜晚无论多么皓月当空,空气总是寒冷的像是挂着霜花,梁湾和张日山也一同感受过。

 

张日山无法忘记他说出那句话之前,她是如何雀跃的跟自己表达,她是多么喜欢牵手,怯怯的问,“以前的人真的会说‘执子之手’吗?”然后被自己的话逗笑,嘻嘻哈哈掩饰着害羞。

 

会。他曾在心里这么回答。

 

 

 

盯着挂着笑在满足里睡着梁湾,张日山把她的手放回被子里,轻声关上门,对门口看守的人交代了几句,不回去不行,现在可有人在新月饭店等着他。

 

梁湾从黑夜中睁开眼,确认门口已经没了声响,打开床头的柜子,从化妆包里摸出手机。屏幕上的突然亮起扎刺得她睁不开眼,适应黑暗里的光源后,锁屏上唯一显示的信息写着,‘陌生号码:手术开始’。


——·——·——·——·——·——·——

感谢

评论(17)

热度(13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